close

IMG_8499_nEO_IMG  

禾馨新生婦幼診所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2號(新生南路跟和平東路交叉口)因為在馬路旁,招牌很大所以很好找!

上禮拜六和老公上官網預約了產房參觀,預約網址請點這

 

IMG_8494_nEO_IMG  

因為還沒正式營業,所以還有部份工人在施工,櫃檯及走道上都擺滿了預祝花藍及盆栽。

和懷寧門診比較不同的是,懷寧門診的logo是深粉紅色,而新生這邊的的區別就是綠色系。

兩點時間一到,診所內已經有很多準爸爸準媽媽在等候了~今天要幫大家介紹的是前台大的護理師也是現在禾馨新生門診的護理長張錦姝(同時她也是國際泌乳顧問!) 以後如果有母乳問題她也會開設門診供諮詢(超棒!!)

 IMG_8493_nEO_IMG   IMG_8492_nEO_IMG  

先介紹的是當夜間有急診要生產時,是從側門進出的(左圖)。

而右圖這平台很酷!如果是緊急生產已經痛到受不了,這平台可以伸降,幫助妳能減去爬樓梯這步驟直接進電梯。

一樓是一般門診及產檢專區,因為部份裝潢還沒好,所以沒辦法多拍照介紹。

IMG_8490_nEO_IMG  

IMG_8479_nEO_IMG  

來到二樓是待產室及生產室的地方。二樓大廳有個沙發處,旁邊有吧台提供茶水。

 恢復室NT3000/天

IMG_8464_nEO_IMG  

這邊是恢復室,在生產完後如果媽媽們不想要選擇單人房入住休息,是可以選擇這邊做休息的,費用比較便宜,但相對的是一間房內三張床。就看媽媽們想要怎麼樣的選擇。

 單人待產房NT4500/天

IMG_8465_nEO_IMG  

禾馨大部份是單人的待產房,如果有媽媽覺得不需要單人待產房的話,也是能選擇上圖的恢復室做待產。

樂得兒產房NT6500/天

 5_nEO_IMG  

這間很特別的樂得兒(LDR)產房是待產室同時也是生產室!(終於有一間不是那麼冷冰冰的生產房了)

因為想走溫馨路線,所以這間產房不只老公可以進入,還能再多一位家屬陪同,如果妳想要媽媽陪產也可以進入這間產房陪產!

雖然我聽過很多不建議老公陪產的例子,但想想,如果老公不能陪同換做是我媽的話,我又不能在失控時亂罵我媽或打她是吧XDDD

所以生產陪同這件事....我們夫妻還得討論一下:P

 

4_nEO_IMG  

IMG_8460_nEO_IMG  

IMG_8462_nEO_IMG  

接下來就是介紹到生產的地方了,左右各有一間產房分別是剖腹及自然產的。

不得不說,產房為什麼都要這麼冰冷的感覺>< 我知道為了無菌設備一定得是這樣,可是我覺得這種環境總是會讓人很緊張....

好想來個音樂放鬆一下(聽說這裡的確有放音樂的措施哈哈)

 

IMG_8489_nEO_IMG  

三樓都是生產完的休息房,總共有19間房間分為經濟型NT3500/天、一般型無窗NT4500/天、有窗NT5500/天、VIP型NT8000/天。

經濟型及VIP型分都各一間,所以其他都是一般型房型。

 

經濟型NT3500/天

2_nEO_IMG  

果然是非常經濟的房型!一張單人床,陪睡人床是折疊式的沙發床,無窗戶~但有乾濕分離的廁所。

 

VIP型NT8000/天

1  

 VIP型的房型非常大,就能護理長都說以前她在台大醫院時一樣收費8000元的房型都沒禾馨這麼大間。

當然如果像我一樣很注重採光的房型,只有3500元的沒有窗戶,而5500及8000的都是採光蠻好的喔!

另外只要入住都會有附贈一套小BABY的衣服出院時可以穿的,男生的是藍色的、女生的是粉色系。診所提供的是貝親的奶瓶(需租借)。

而桌上竹籃子內的生理用品、清潔有些使用的話是需要付費的,出院時院方會清點。(我想拖鞋那種簡單必備款是不需付費)

廁所則是乾濕分離+免治馬桶。

 

一般房型NT5500/天

IMG_8477_nEO_IMG  

IMG_8488_nEO_IMG  

一般房型有17間也是佔最多數的。一樣有窗戶透亮的採光,陪睡者的沙發床有比較好一點 

我喜歡採光好的房型,所以如果可以選擇,一般型的房間就很不錯了!

 

IMG_8473_nEO_IMG  

一樣有送一套寶寶衣服,還有濕紙巾及沐浴露可以使用。

3_nEO_IMG  

剛剛介紹的三種房型中,浴廁的設備都是乾濕分離的,馬桶也都是免治馬桶。而盥洗的用品則是「歐舒丹」的

IMG_8480_nEO_IMG  

另外還有嬰兒室,如果媽媽不想要母嬰同室的話,這裡也是有全透明化的嬰兒室。

家人來訪或是想看寶寶時,整片大透明的玻璃,還有專業的護理師在這照料喔!

IMG_8481_nEO_IMG IMG_8482_nEO_IMG  

另外還有哺乳休息室,一般會在這裡進行衛教及存放母乳的冷藏櫃。(設備還沒有齊全放置,希望三月時能全部安置好)

 

----

基本上,禾馨新生婦幼的診所介紹到這裡囉。

我想如果跟隨著禾馨的專業或是跟隨特定醫師來到新生門診的應該能熟悉一點點了。

這天張護理長有特別強調說一般診所的值班醫師通常不會是主治醫師,但在新生門診這每天的值班醫師都是主治醫師駐守!

而如果是剖腹開刀的話也都是雙主治醫師在場操刀~這點真的讓人很安心!因為新生門診的醫師團隊素質相對的好也整齊,才敢推雙主治醫師接生制度。

另外還有專門的兒科門診。

希望這兩篇文章能對各位馬麻們有幫助~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也給我的讚或推文鼓勵謝謝唷

 

禾馨新生婦幼門診

禾馨婦產科-Facebook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恩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