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 écrin de vieilles pierres pour uneperle de calme, de confort et de convivialité.” –La Petite Provence

法國蜜月行的第一天天公不作美是個又濕又冷的大雨天,本來期待南法溫暖陽光的心情被澆熄一大半…但是幸運地當我們抵達第一天落腳的民宿La Petite Provence﹙小普羅旺斯﹚,我們狼狽的心瞬間被她悠雅恬美的風貌撫平了,短短兩天的住宿體驗也真的如同官網所說的「perle」,珍珠,帶給我們平靜、舒適與便利。因此我決定一開始要先好好介紹這間民宿,不只分享給大家,也是給我自己一個紀念


【La Petite Provence的小故事】

La Petite Provence位於Lirac,一個距離Avignon﹙亞維農﹚約三十分鐘車程的山中小村。民宿的主人Guillaume放棄了巴黎星級餐廳的廚師工作,只是為了一圓民宿的夢想,與妻子一起來到Lirac開了La Petite Provence。但是因為交通的不便,讓民宿的生意一直好不起來,甚至夫妻之間的婚姻也瀕臨破碎的邊緣…

但是後來兩個台灣來南法自助旅行的女生,在抵達亞維農第一天遍尋不到落腳的民宿時,亞維農的旅遊資訊中心終於幫她們問到了,在20公里遠的山中小村Lirac中,還有一間民宿有著空房間…沒想到民宿充滿南法風情的佈置,男女主人溫暖的待客之道,還有男主人令人驚艷的廚藝就這樣擄獲兩個台灣女生的心,回到了台灣的部落格分享文也就這樣在台灣背包客中迅速傳了開來,接連而來的東方背包客與接連帶回東方的好口碑,不只挽救了這間民宿,更成為許多人心目中南法旅遊中最美好的回憶!

當初聽到La Petite Provence的故事,阿許跟我立刻就被吸引住了,典型南法風的建築+親切待客的主人+美味超值的料理,這不就是我一直嚮往在南法遇到的民宿嗎?所以一抵達南法租好車後,我們就迫不及待先開車前往民宿放行李啦!﹙我絕對不會告訴你其實是因為租車時下大雨哪都不能去 ﹚



雖然是離亞維農有30分鐘車程的山中小村Lirac中,但還好地勢不高,所以不會讓我們感覺到交通的不便,反而在沿途葡萄樹園的風景中不自覺一下就到了。Lirac是個小而美的山村,雖然村中每戶沒有明顯的門牌,但是看到了許多背包客耳提面命的綠色小門,就知道La Petite Provence到啦!





出來迎接我們的是主人Guillaume,一推開綠色大門後不禁讓我心裡出現了聲「Bingo」!跟我原本想像的不同但是更美好,因為La Petite Provence少了許多華麗花草的裝飾,簡單到位的擺設卻讓我更有種家的溫暖感覺。經過了長達24小時的路程,看到這個畫面真的很有療癒的功效!




在與Guillaume打招呼閒聊同時,La Petite Provence的「店狗」Zoe悠哉地晃了出來,享受雨後短暫的陽光,Zoe是隻很乖的拉布拉多,我想他應該也是La Petite Provence會那麼療癒旅客的心的原因之一。聽說另外還有一隻「店貓」黑色Jack,可惜這兩天的住宿中無緣見到牠。



Guillaume貼心地幫忙我們將行李扛上二樓的房間,簡單、溫暖,我想就是La Petite Provence一貫想要維持的風格吧!這樣的床看起來就很乾淨舒服,阿許說這種簡單花草圖案的床具在IKEA就可以買到,但是很奇怪好像放在南法才對味,我也是這樣覺得啊!

地板是由類似藺草的材質編成的,略粗糙的觸感但卻不易沾染灰塵,讓我們在房間也可以赤腳行動,做到有如在自家的放鬆。



整間民宿就是這種典型的南法石材砌成的,我覺得離開南法後,每次回想對南法的印象除了陽光、平原和美食外、就是石頭牆石頭屋啦!不規則的石材井然有序地堆疊,搭配白漆還有簡單的陶瓷裝飾,整個房間給人一種另一種踏實的感覺。



房間內唯一簡單的擺設就是這張小書桌,由於在窗戶的旁邊所以採光很好。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還是環保的原因,房間內其實沒有太多燈泡開關,白天在房內其實不用開燈就很明亮。






窗戶外是La Petite Provence的小後院,這時候漸歇的雨也全停了,看著剛被雨洗刷的樹木與花卉,逐漸放鬆的心情讓人好想一直待下去。


書桌另一旁的門推開就是浴廁了。



乾濕分離的淋浴間。



簡單的毛巾、吹風機、白色簡約風格。



一旁附有棉花棒、化妝棉、即使提供的物品不多卻也能看出老闆的貼心。






暖氣設備。我們到的那天因為突來的大雨,氣溫從前一天驟降了十度,Guillaume說在南法溫差大的春秋還有寒冷的冬天,沒有暖氣真的沒有辦法生活,也因此在淡季的冬天經常是個把月都不會遇到上門的遊客,冬天也就變成休養生息的季節了。



薰衣草與玫瑰的手工香皂。



看完房間放完行李後,立馬衝到一樓來參觀~一樓最主要的區域就是這張八人餐桌,La Petite Provence的早餐還有晚餐都是在這張餐桌上供應。這一張八人桌應該是我跟老公最想重回南法造訪的地方了!因為每天這張桌上出現的餐點都太太太太美味啦!到底
Guillaume有多麼會料理,請等待我下一篇好好介紹~



其實整棟房子室內都是以白色為基調,擺設等也很簡單,所以雖然房子不大,倒不會給人擁擠的感覺。左邊的餐櫃擺放就是我們用餐的各式碗盤杯碗,當然也一律都是白色的~



這是廚房的門,門上掛的牌子「FAILTE」是愛爾蘭語「十萬分的歡迎」,但是廚房卻是La Petite Provence唯一不能擅闖的地方XD Guillaume說這是他私人的空間,所以每次看到Guillaume從裡面端出好吃的料理時,總是很好奇裡面到底有甚麼樣的魔法設備存在

大門旁擺設的是販售的自製馬賽皂,跟浴室裡的小愛心皂是一樣的,除了紫色的薰衣草皂外,還有玫瑰、茉莉等各種精油皂。到現在還有點懊悔,由於剛抵達法國,很怕回國行李超重,所以猶豫了很久還是忍住不買,後來發現我們全部的戰利品中真的就是獨缺了馬賽皂這個道地的南法名產> <


一樓後方略低個兩到三臺階,是個簡單的起居室。在等待晚餐前我們就窩在這個半地下室的沙發中,看看桌上的旅遊書…沒錯!不用懷疑!真的是中文的旅遊書,光從這點就可以知道有多少台灣來的背包客造訪過這裡XD

另外翻看訪客留言簿也是很大的樂趣,簿中滿滿的讚美與感謝,真的要親自來這邊住一晚就會發現這些讚美完全名符其實喔

寫完住宿介紹,內心的確對這間民宿有大大讚賞甚至想念,想念Guillaume的親切好廚藝、乖巧的Zoe、想念我喜歡的綠色大門、石材砌成的牆面、滿滿的香味、鄉村風格、白色簡約美感、像家一樣的La Petite Provence。我想下次造訪南法,這裡一樣會是我的首選!

【La Petite Provence】
http://www.lapetiteprovence.net/en/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按讚或推推!更歡迎留言互相交流給我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