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長途飛行輾轉抵達南法的第一天,時差尚未調整加上比預期還要冷的氣候,雖然下午還是強打起精神前往Orange(奧朗日)漫步,但是滿心期待的還是民宿主人Guillaume傳說中極度撫慰人心的美味料理,這應該可以說是我們整趟蜜月行第一個重點吧(重要程度五顆星)。果然在享用了Guillaume的手藝後,變成回台灣後我跟阿許一直嚷嚷念念不忘的回憶甚至會覺得Guillaume如果將廚房門上的牌子「FAILTE」(「十萬分的歡迎」)換成十萬分的美味、十萬分的療癒都不會顯得自吹自壘啊!
 

DSC08239_nEO_IMG  

 

天的晚餐是7:30開始,當我們下去時餐桌已經佈置好了。簡單、純白的餐具在黃色的燭光下似乎在靜靜地等待著晚上要給我們一份賓至如歸的美好回憶。看到八人份的餐具我們才發現原來今天預約晚餐的人這麼多,一時之間有些小緊張,因為這樣的用餐環境完全是以前出國沒有遇過的,不同於外面一般餐廳與人比鄰而坐,有著不須交流的陌生距離,這個餐桌好像是宣告「來吧!讓我們透過這頓悠閒的晚餐時光來交朋友吧!
 
不過等到大家陸續出現後,我的緊張被消除了一半,因為全是熟悉的東方臉孔後來用餐時彼此聊天,才發現大家全部都是來自台灣的夫妻檔!有跟我們一樣是來度蜜月的新婚小夫妻(好吧!我先承認晚了一年蜜月的我們不算新婚),也有已經是法國熟門熟路二次前來度假的夫妻檔,由此可以發現La Petite Provence在台灣自助背包客中低調的名氣實力,也讓初到法國的我們有個很好入門的第一個夜晚~
 
【番茄沙拉佐煙燻鮭魚】
DSC08240_nEO_IMG  
當大家完全坐定時Guillaume就從廚房的小門現身,先用英文跟我們大家講解今天晚上的菜單:前菜、主菜、與甜點,是很道地的法國三件式餐點,這些餐點完全是由Guillaume依照當季可以運用的食材絕定的,不過在行前與Guillaume書信聯繫時,他很貼心地先詢問我們是否有會過敏或是忌諱的食物,因此我們也大大放心不會出現不敢吃的食物。
 
而第一道前菜是番茄沙拉佐煙燻鮭魚,除了沙拉一定會有的蘿蔓葉和起士外,上面灑的切碎的蔬菜有著特殊的香氣,聽阿許說是巴西利~ 烤過的法式麵包上塗抹著一層厚厚的醬,我只能說,很鹹XD 可能是要搭出上面鮭魚片的口感,鮭魚醃燻的口感搭上又鹹又帶有蒜味的醬,對我而言是很妙的口感~ 最後不得不說的是Guillaume選用的番茄非常得我的愛!外表看起來像是牛番茄,但是吃起來甜甜的之外,番茄肉鬆鬆的口感很像是桃太郎番茄~ 以前有機會在日本吃到時就很愛,沒想到竟然可以在半個地球遠之外的南法同樣吃到
 
【法式麵包】
DSC08242_nEO_IMG  
在上主菜前Guillaume先給了我們一人一籃法國麵包,不知道這算是主菜前的暖身還是前菜後的休息,但是同桌的大家有了些食物進到肚子裡後,包括我們似乎都回復了些精力可以開口說話, 大家的話匣子也漸漸打開,從彼此詢問到法國已經第幾天開始,開始分享這趟旅行的所見所聞,對於第一天剛到的我們而言,真的是活生生上了一堂寶貴的旅遊課,也大大消除了我的緊張~
 
【芥茉嫩煎鴨胸佐時蔬】
DSC08247_nEO_IMG  
再來就是主菜上場了!看到這六片肥美的鴨胸肉切片上來時,口水都快要流出來了!這一道主菜應該是Guillaume的招牌菜~ 從許多台灣部落客的分享中,大家都對這一道菜讚不絕口(另外一道是紅酒燉牛肉,可惜這次沒有機會吃到> <) 一般看到鴨胸肉第一個會擔心的就是是否會料理得太乾另外我也會怕鴨皮的皮脂太厚或是太韌咬不動但是這些擔心都在我咬下去第一口後完全消失啦~好~好~吃~Guillaume把鴨胸肉料理得剛剛好!要說唯一的缺點就是份量太多了我吃完三片後就吃不下,把它們全部推給老公了
 
【五起士拼盤】
DSC08248_nEO_IMG  
這一道可以說是Guillaume給我們大家的小遊戲!當這道拼盤上來時Guillaume很認真地幫我們介紹,從圖片裡八點鐘方向,也就是叉子的下方,逆時針方向分別是牛奶做成的三種起士,十一點鐘方向切成半圓柱型的是綿羊奶做成的起士,十點鐘方向帶著藍點的就是有名的藍起士,是由山羊奶做成的。而這樣的順序也是口味由淡到濃,依序品嚐的順序。當Guillaume這樣介紹完後,只故做嚴肅地留下了一句「No cheese. no dessert.」還有一抹令人玩味的微笑後就走進廚房了
 
雖然說行前的功課我們大家就知道這是La Petite Provence特有的小傳統,但是真正要嚐試還是有點小緊張~ 這邊我就先吊吊大家的胃口,我只能說越到後面的口感真的越特別,就把它們的真正口感留給未來造訪的你們吧~
 
【甜點:布朗尼蛋糕與香草冰淇淋
DSC08250_nEO_IMG  
 
DSC08251_nEO_IMG  
這可是我在法國吃到的第一個甜點啊!其實布朗尼蛋糕對於我的吸引力還好,但是這個布朗尼蛋糕真的超乎預期的好吃~ 行前都聽說法國甜點都很甜,但是Guillaume的布朗尼甜度似乎像是為了台灣人調整過一樣,不會太甜喔~ 而最令我喜歡的是它的質地,濕潤的程度剛剛好,微濕潤的質地搭配不會太甜的口感,讓我就這樣一口一口地吃完了它~
 
從七點半準時上菜,到甜點時其實已經九點多了,我們算是體會到了南法晚餐的步調為什麼特別強調是南法呢?因為後來在巴黎,反而我們再也沒有這樣悠閒地吃頓晚餐了而且與同來自台灣家鄉的朋友們一起天南地北聊天,這樣的經驗真的是非常特別,已經在南法與蔚藍海岸旅遊多天的大哥提醒了許多我們開車上路的注意事項,更有對可愛的新婚小夫妻隔天計畫了跟我們一樣的行程,也讓我們第二天一起同行有了個南法的Double Dating 。就在我們聊得起勁時,不知不覺時鐘已經走到了十一點Guillaume也走出廚房與我們道Bonne nuit(晚安),我們才依依不捨地結束了這頓難忘的晚餐
但是令我們沒有想到的是即將在幾小時睡眠後出現的早餐,更是讓我們喜愛,就等我下一篇介紹吧!
 
 
延伸閱讀:

【自助蜜月★南法】如同溫暖春日光的南法鄉村民宿-La Petite Prov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