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266_nEO_IMG   

經過了昨天飽到脖子的晚餐,回到房間盥洗後我們實在是不支倒地。但是一覺醒來下樓聽到Guillaume正在播放的輕音樂,再看到滿桌佈置好的早餐我們眼睛又都亮了起來(沒辦法,就是愛吃...) 九點開始的早餐已經提前擺放好餐具與果醬。我們是最早下來的一對Guillaume看到我們後直接招呼我們坐下,親切詢問我們要茶或咖啡
 
在像La Petite Provence這樣的南法民宿,早餐都是附贈在住宿服務裡的,也因此早餐的美味與豐富程度也成為旅遊的重點之一,我們有幸地這次南法選擇的兩家民宿主人都有著優異的廚藝,也讓單日住宿動輒7,80歐元的費用在有著美味早餐的襯托下顯得更物超所值~ 
(順帶一提,這兩家民宿都是男主人,卻有著迷死人的廚藝,阿許要多學著點啊)
 
DSC08261_nEO_IMG  
這就是La Petite Provence早餐的全部內容:一籃兩人份的麵包、果醬、裝在小方碟中的奶油、柳橙汁、還有我跟阿許各自點的茶與咖啡其實跟台灣許多Brunch餐廳相比,內容是比較陽春的沒有肉、蛋等熟食的內容,但是它裡面有兩個真正「殺手級」的餐點,讓我們深深地臣服並且事後懷念不已
 
【殺手一】麵包四劍客
DSC08262_nEO_IMG  
這一籃麵包是兩人份的,裡面有切半的法國棍子麵包、果醬夾心麵包、小牛角可頌還有巧克力圓形可頌。棍子麵包雖然表皮非常的硬(我牙齒不好,好怕一咬就斷@@),但是裡面非常的軟Q~大家可以看到它充滿氣孔的切面就可以去想像它有多軟Q~ 果醬夾心麵包有一層淡淡的果醬,搭配我們的茶與咖啡剛剛好。兩種可頌剛烤好的熱氣與香味讓我跟阿許都餓了~ 一吃下去喔老天,多層酥脆的口感,讓我覺得一人一個根本不過癮
 
【殺手二】果醬三兄弟
DSC08263_nEO_IMG  
 
DSC08270_nEO_IMG  
這個這個,根本就是殺手王!剛剛提到的麵包口感本身就很好了,但是抹上了這些果醬美味馬上上昇到最最最高點啊!這三碗果醬都是Guillaume親自手工製作的,分別是草莓、杏桃和無花果,由於是主人親自手工製作,除了真材實料外真的是大放送,每一種果醬挖起來都是滿滿的果肉,抹在麵包上其實我都覺得我是在吃水果而不是吃麵包了!但是也真的是因為太好吃了,我跟阿許幾乎每次都把果醬吃個精光,其中無花果最得我的愛,阿許則是對杏桃情有獨鍾~
 
也由於果醬的美味,我們在最後一天離開前還鼓起勇氣問Guillaume這樣好吃的果醬是否有對外販賣Guillaume很高興我們喜歡他的果醬,他說其實有許多人都詢問可不可買他的果醬但是由於只有他自己一個人手工製作,需要花費的時間長,他怕一但變成販賣品,一方面一定沒有辦法滿足大家的需要量,一方面他會被做果醬的時間完全綁住,而沒有辦法專注在他的民宿上面,所以只能跟我們說抱歉了。這樣的想法的確是身在台灣的我們少會想到的,如果是在台灣應該就是馬上買機械設備推出Guillaume品牌果醬了吧(笑)
 
DSC08265_nEO_IMG  
在這樣美味的早餐中,我們也不知不覺吃了近一個小時半,等到要出門時都已經是十點多了>  <  真的是漫活的南法旅行。不過也很謝謝Guillaume的溫暖早餐,讓我們有了一天旅行最活力的開始,也給了我們希望有機會再重遊南法的最好動力(因為早餐想要再來一次南法會不會太蠢啊),接下來幾篇就要帶大家介紹我們這趟旅程的各式南法風光囉
 
延伸閱讀: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給個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