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覺的懷孕就進入中後期了,還沒有寫關於懷孕的文章是因為有太多想寫的一直囤積在腦海裡....久了,就會忘記(孕婦總是很健忘的)。下篇文章就會先來寫關於懷孕初期還有中期的大小事,包含吃了哪些好東西讓我不會孕吐!去做了哪些事讓心情很好請等等我!

 今天要先趕緊介紹我上禮拜去預約參觀了禾馨新生婦幼診所的生產環境&病房設備,深怕我再拖又要忘記了XD

其實我一開始初期是到李木生診所做產檢的,那時候朋友介紹了李木生的「吳孟宗」醫生,所以從懷孕第9週開始我就到了李木生給吳醫生做例行產檢一直到了今年農曆年前我25週去給吳醫生看時他告知我農曆年後他要換到新環境也就是禾馨看診。(突然要換環境我也是很緊張的耶)可是因為我很喜歡吳醫生看診時的細心跟用心,所以當知道禾馨可以先預約參觀環境時我就報名了!

 因為要寫得太多,所以禾馨部份要分兩篇來介紹。上篇就來介紹一下禾馨體制,下篇就會介紹參觀的環境設備囉!

 我所知道的禾馨有兩間一間是舊的在懷寧街,這間的駐診醫生也都很有名,包含了三位台大醫生:蘇怡寧醫生、林思宏醫生、林佳慧醫生、還有另一位賴靜怡醫生。

 新生婦幼門診(也就是我即將生產的地方)更是網羅了也都是各大體系出來的好醫生包括有慈濟楊濬光醫生(楊醫生有出關於媽媽寶寶的書唷!很推!)、台大吳孟宗醫生(也就是我最安心的產檢醫生)、新光的張建玫醫生(女醫生)等。

 禾馨新生婦幼診所的特色(以下轉自禾馨官網)

專科醫師團隊式接生服務:

安心滿意的生產是本院所服務的宗旨,我們結合了台灣周產期醫學的菁英,採用先進的照 護策略與觀念,以無縫式團隊照護理念,24小時主治醫師駐院接生模式、實施雙主治醫師 剖腹產手術,提供全方位優質醫療服務。

2 24小時中央連線式胎兒監視系統:
建構完整待產室胎兒監視器與護理站、手術室、醫師值班室相互間的系統連結,採24小時持續監測模式,綿密掌控與評估產婦待產胎心音變化與產程進展,確保產程安全與無虞。

無痛分娩

疼痛是個人主觀的感受,因人而異,無痛分娩是目前藥物性產程止痛技術最佳選擇。根據 統計,有85%的母親做無痛分娩後完全不痛,12%的母親有適當程度的緩解,但仍有3%的 失敗率(Williams Obstetrics 20ed)。當止痛效果不好時,必須調整硬脊膜導管的位置或 重新放置,但我們建議,最好能保留輕微的子宮收縮感覺是最好的無痛分娩方法。

護理團隊陪產制度:
a.
產前:提供您生產相關衛教指導(如認識生產過程、拉梅茲減痛指導練習)。

b.產時:生產過程中,專屬陪產護理師運用拉梅茲減痛各項技巧,促進您的產程進展與舒 適度,並予以持續性的照護與陪伴,直到第四產程結束(產後1~2小時),使您在生 產過程中有充分的控制感與安全感,進而獲得正向滿意的生產經驗。

研究顯示獲得正向生產經驗的母親,對新生兒擁有較高的注意力及敏感度,可減少 嬰兒受傷害機率與降低產婦產後憂鬱的發生(費用另計,出院時繳納)。

特約麻醉科主任級醫師服務:
提供手術麻醉、術後傷口止痛與無痛分娩(後二項費用另計)等醫療措施,確保手術安全與無虞。

專任兒科醫師駐診服務: 
生產時提供新生兒出生評估與篩檢,並於產後予以新生兒身體評估與篩檢,新生兒超音波篩檢、基因檢測,提升新生兒安全。

特約中醫師個人化產後調理量身服務:
中醫認為生產時孕婦因用力過度及產傷出血,造成產後元氣大虧,所以產後的調理,對於孕婦未來健康十分重要,也是改善體質的最佳時機。 中醫師可在您生產後當天或隔天,即在床邊為您診脈、開立個人專屬調理藥方,約隔日即可開始服用,您如需要時,可於入院待產時告知護理師預約即可(費用另計,出院時繳納)。

專任國際泌乳顧問(IBCLC)量身服務:
特聘國際認證哺乳專家,關懷輔導您成功哺乳哺育,並於產後住院期間常規迴診1~2次, 提供您床邊個別性母乳哺育指導與建議,促進泌乳與成功母乳哺餵。

本院所並開立泌乳門診,提供授乳期媽媽們各項母乳諮詢與協助。


專任營養師量身服務: 
營養師於產前門診關懷您的孕期營養,並於產後住院期間定期床邊迴診,為您評估與打造個別性的營養指導與建議。

看完上面的特色之後,我其實放心不少。當然環境及細節部份如果可以真的要親自跑一趟諮詢、參觀。畢竟懷孕過程及生產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關於自己的權益各位馬麻們當然愈清楚會愈好!

下面官網都能點進去先瞭解一下!

 

禾馨新生婦幼門診

禾馨婦產科-Facebook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恩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