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期在今天進入38w+4d了,醫生已經告知小乖目前超過3000克了,怕會不好生!

月底前再不出來的話,就要打催生。但我一直都是抱著一切自然的想法(不剖腹、不催生、不無痛)除非非必要!

我想一切會很順利的(握拳)

 

在邁入八個月32週時,身邊友人就開始提醒說:「要開始準備待產包囉!」那時候都覺得能拖就拖,一天一天慢慢整理也好~

一瞬間在九個月時才發現!哇!開始進入倒數期了。

有人說第一胎會提前也有人說會足月甚至更久才會生,我這才覺得該是要準備待產包的時候了。

 

在這邊簡單介紹一下我的待產包準備!

最重要的必備的:媽媽手冊、健保卡、夫妻雙方身分證(含影本)、夫妻雙方印章

這些證件我都會放在一個資料袋裡,因為要生產、住院、寶寶出生證明等都需要這些重要文件,所以這是在準備時一定要先準備的!

其他待產包的東西,在很緊急的情況什麼也來不及帶的情況下,也只能先拎這個資料待就衝了!

其他的診所、醫院都會有(不過都是自費、用多少算多少錢)。

當然在可以的情況下能提前準備當然最好。

 

我的待產包物品都是在新竹藍印子及俏媽咪買的,想說都跑到新竹要買嬰兒床了就一次買齊。

藍印子東西的確較便宜但人相對多,假日整間店都是滿的要找東西也要挺著大肚子擠實在很不推薦><

但平日人就少了一點,逛起來也比較輕鬆。

俏媽咪價格偏高,很多大品牌的東西,擺設也較整齊。

IMG_8918_nEO_IMG  

1.哺乳內衣:我都選擇無鋼圈的穿起來較舒服。(六甲村哺乳衣/俏媽咪312元/)(妮妮哺乳衣/藍印子/400元)

2.免洗內褲:因為要到月子中心所以準備了免洗內褲比較方便。(六甲村/97元/包/俏媽咪)

3、4.產褥墊+夜間加強衛生棉:產前破水及產後排惡露用,專用的都是平面的不會像一般衛生棉有突起或紋路,比較不會碰到傷口。(產褥墊/52元/藍印子)

5.生理沖洗器:產後上廁所時都需要生理沖洗器沖洗陰道傷口,保持清潔很重要。(友人贈送)

6.Avent手動擠乳器:友人說是神奶之手必備款XD 所以給了我一個二手的。(友人贈送)

7.貝瑞客八代電動擠乳器:也是友人二手恩典款。(友人贈送)

8.美樂羊脂膏:滋潤與保護媽媽乳頭乾燥情況。(337元/網路二手九成新)

9.貝親溢乳墊:剛開始應該用不到XD所以只先買了一包之後出關備用,好在只先買一包,隨後收到了好幾包友人用不到的恩典款。(88元/奶娃的店)

10.束腹帶:先把家裡的護腰拿來擋著用(有問過醫生說可以),因為不知道自己會不會那麼勤勞綁著.....

11.Caudalie葡萄籽纖體精華油:之前去法國藥妝店買這家商品很便宜,買了纖體系列的想說回家放著可以用,結果剛好就懷孕了XD

 

IMG_9047_nEO_IMG  

這些是第一次買完後,有的聽取朋友再建議所以又跑了一趟XD

12.莊淑旂博士女寶束腹帶:會加買這個是因為大部份的人說紗布巾纏繞其實效果更好!當然這種紗布束腹帶有一定的教學方法(網路上都有) 而且會比較麻煩,可是為了防止內臟下垂及小腹我會努力試試看的!!!(藍印子/390元)

13.滅菌口腔棉棒:產後上廁所擦傷口清潔用,一般藥局都賣得很便宜!(建祥藥局4元/包)

14.乳頭清潔棉:親餵時乳頭的清潔相對重要,畢竟寶寶的嘴是要直接吸吮乳頭的。(藍印子/199元)

15.SHISEIDO頭髮乾洗劑:雖然現在大家都說月子期間能洗頭只要馬上吹乾就好,可是我想趁這次生產好好做月子把身體一次調好,所以老人家的建議我還是會採納...至少一定要忍個20天阿!!!(藍印子/179元)

16.在藍印子再買了免洗褲...因為太便宜了!(藍印子/59元)

----

我覺得藍印子還是有許多東西是比較便宜的,如果馬麻們有順路到新竹的話可以採買!

----

IMG_8920_nEO_IMG  

另外我也準備了簡單的衣物外套可以在月子中心時穿,保暖的襪子是一定要的!外套則是如果有訪客來訪時穿著也比較不會吹到風。

IMG_9014_nEO_IMG  

還有好多好友去日本時幫我祈求來的安產御守,我也一起放到待產包裡了。好友們的愛心是我動力的來源也是溫暖了我呀!!!

IMG_8888_nEO_IMG  

最後來張小乖的好幸福衣物照來個ending!因為是女孩兒,所以小乖的姨們都開始幫小乖買好多可愛漂亮的衣服了。

我們都說小乖是幸運又幸福的女孩,現在就等準備好了迎接這小可愛的來到(馬麻我準備好了唷!)

-----

當然待產包的部份,網路上有各式各樣的分享文~身邊也會有許多有生產過朋友的經驗及建議。

我覺得大家能綜合許多部份後再來準備自己最需要的。

有個結論就是先不要失心瘋的亂買,因為有一些其實用不到的買了也是浪費~

但是一定先要準備好這個待產包,在要生產時才不會亂了手腳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待產包
    全站熱搜

    恩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