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非常感謝女兒的幫忙!原本在5/1醫生要安排催生了,因為聽到長輩說孩子會選擇自己的時間出來,自然就好!

一聽到醫生說要催生時,我每天走很多的路、爬樓梯、每天都跟肚子裡的女兒說話~

很神奇的是:4/30早上06:30我就破水了!!!!(女兒真的好聽話,沒讓媽媽打催生針)

早上07:00抵達禾馨,因為先破水了所以只能先躺在床上待產。一開始先問了有沒有樂得兒病房,護士告知兩間都有人了,於是我被安排在單人的待產房(NT4500/天)

4/30 07:00AM

IMG_9405_nEO_IMG  

在待產房護士會先裝上胎兒監視器監測寶寶心跳及宮縮指數(左邊綠色數值較高是寶寶心跳右邊紅色是宮縮指數)

4/30 07:30AM

  IMG_9403_nEO_IMG  

護士先內診時是開一指。我還能很輕鬆的請老公買摩斯的早餐悠閒的看電視!

4/30 11:00AM

IMG_9378_nEO_IMG  

今天值班的賴醫生及蘇醫生來進行例行性的巡房,這時候已經開了兩指半。他們還很開心的說:「媽媽加油!依妳的開指情況來看今天會是一匹黑馬!希望妳是今天最早生產的喔!」

這時候的我還能忍痛,宮縮次數大約一小時內2-3次很疼痛感。

4/30 13:45PM

IMG_9404_nEO_IMG  

生產前就有人跟我說在開兩指後可以喝很濃很濃的蜂蜜水幫助開指,蜂蜜與水的比例為1:1。

我用了200CC的水也把整罐蜂蜜加到滿了,甜到很難入嚥.....。伴隨著非常甜的蜂蜜水+宮縮次數來到了每五-十分鐘就痛一次的情況,我已經痛到抓著床的把杆說不出話來。

4/30 13:45PM

護士說這時候才開了兩指多快接近三指而已。伴隨著非常甜的蜂蜜水+宮縮次數來到了每五-十分鐘就痛一次的情況,我已經痛到抓著床的把杆說不出話來。

每痛一次一手抓著老公,一手用立的抓把杆,立氣全浪費了。護士跟我說:「妳不能一直用力,要放鬆!不然開指速度會變慢!」

兩個多小時的時間我才開了不到半指...意思是我在瘋狂痛的情況下,這幾個小時才都沒有進步。

之前跟老公說堅持不打無痛的我馬上哭著說:「快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快!我快受不了了」

因為不能把力氣都用在對抗宮縮的疼痛上,如果一直這樣進產台的話我一定會沒力氣用力生產,這時候很容易最後會變成剖腹產,更是我不想要的。

殊不知叫了麻醉醫生他們也不是馬上有空來幫妳打的!我這一等又等了半小時!這半小時我又慘叫非常多次~

(奉勸各位姐妹要打無痛在醫院就要馬上說!不要像我忍這麼久真的是白痛了= =)

4/30 16:45PM

開三指。打了無痛後真的覺得像上了天堂一樣!終於可以喘口氣。雖然有無痛,但是伴隨宮縮指數上揚還有護士固定的內診時還是會讓妳痛到想打人!

可是內診到後來我已經有點麻痹了眼淚都快流乾。只聽到護士說:「加油!快了快了!妳可以的!」

4/30 17:45PM

開四指半。因為有無痛整個有放鬆所以開指速度加快,一小時我就開了一指半。

我問護士說:「進產房還能繼續打無痛嗎?」護士說:「要看妳會不會用力!如果妳會的話我就幫妳加劑量!」

於是我信心滿滿的說好我會努力!這時候就是我們練習的時候,護士教我如何用力,也包含內診繼續測開指~

練習了半小時候聽到她說:「看到寶寶的頭髮了!快了喔!快能進產房了」

於是她叫我自行在宮縮指數最強時閉氣用力,常聽人家說生產就像便秘,還真的是這樣!滿腦子只想把便解出來的感覺。(只是想快出來的是小BABY哈哈)

4/30 19:00PM

進了產房,用力了半小時,我女兒終於出來了!剛出來時她因為都沒有哭,醫生及護士努力的拍打她一直過了五分鐘她才放聲大哭。

聽到她哭我的眼淚再也止不住,心中的大石頭放心了,我哭到醫生安慰我說妹妹只是比較有氣質一點,所以不愛哭!一切健康就好!

IMG_9377_nEO_IMG  

從早上七點到晚上七點半,12個小時的陣痛+生產,真的是一輩子難忘的經驗。但看到心肝寶貝誕生,每天的成長變化,真的有當媽的感覺了。好開心!

產房內的過程因為太過血腥這邊就不放圖也不多加描述了^^

-----

講完了生產過程,來提提讓我持續滿意度上升的禾馨診所吧!

IMG_9407_nEO_IMG  

生產完後換上新的哺乳衣,我第一次看到生產完的醫院提供這麼可愛的哺乳衣!是桃紅點點,袖口還有泡泡捲設計,真的超可愛!!

IMG_9408_nEO_IMG  

每天如果覺得衣服髒了可以跟櫃台說要更換,第二套是格子連身長裙+長褲,也是非常可愛的一套。

不過有被長輩唸說為什麼是短袖的,所以我都有再加上外套。殊不知生產完很容易大爆汗!我半夜都是滿身汗的醒來@@

IMG_9417_nEO_IMG  

每個房間都有一大本的說明書還有奶瓶借用卡。說明書裡有診所的所有收費方式還有注意事項等。

IMG_9419_nEO_IMG  

最滿意的還有廁所的空調設備!有智能取暖的功能大貼心!產婦是不能吹到冷風的,所以進廁所我都會先開取暖功能,整間廁所像烤箱一樣XDD

IMG_9420_nEO_IMG  

老公三天的陪睡沙發床。因為生產完當天得知三樓的病房都是滿房狀態,所以先讓我們住在原先的待產房,等到有空房再幫我們換。

但後來我們覺得待產房已經很舒適了所以就說不用換了,在待產房的空間也很夠用!

要看待產房及病房房型請參考:【好孕★】後期產檢-禾馨新生婦幼診所(下)

-----

下集來分享在禾馨三天吃到的超好吃餐點!!!

 

 

 

 

  

 

arrow
arrow

    恩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